• slider image 217
  • slider image 218
  • slider image 220
  • slider image 221
  • slider image 219
  • slider image 222
  • slider image 223
  • slider image 224
  • slider image 225
:::
公告 王明里 - 防疫專區 | 2020-05-26 | 點閱數: 1285

賀!本校同學投稿國語日報榮獲刊登

華麗是我的名

作者: 何書議(六年甲班)  img指導老師: 陳俊龍

我是一個高高瘦瘦的男生,喜歡體育勝過於國語數學,所以我參加學校足球隊和跳高隊,最近剛在師生運中取得一面跳高銀牌。

我在足球隊中是擔任前鋒,搶球和進攻是家常便飯,但您不知道,我在射門時有個綽號叫「華麗天鵝湖」,因為當我去算起腳步伐時,我會不自主踮起腳尖小跑,二支手也因為包持平衡而張開擺動,整個人看起來就像是芭蕾舞者,雖然我的射門奇準無比,但氣勢卻常被隊友的笑鬧給拉低了。

我真的很喜歡在運動場上揮汗,不管是基本動作或耐力訓練都甘之如飴,因為我迷上取的勝利那一瞬間的感覺,不僅證明了自己很行,也讓學校都獲得各方的讚揚。

用罰寫懲罰學生我認為不該禁止

作者: 蔡佳津(四年甲班)  img指導老師: 陳俊龍

會被罰寫一定是有某些地方沒做好,老師希望透過罰寫讓我們沉澱思緒,檢討自己過錯。而且罰寫的內容老師都是經過選擇,篇幅大小適合小學生完成的時間,除了訓練耐心還可以學習優美佳句,對於寫作很有幫助。所以,我覺得罰寫是老師對學生另一種方式的指導。

烏鴉放水

作者: 吳博瑞(五年甲班) img指導老師: 陳俊龍

烏鴉渴極了,到處找水喝,但飛了很久都沒找到水源,於是停在一棵樹上休息,忽然發現樹下有個玻璃瓶。

玻璃瓶很漂亮,瓶底連著一根彎曲的玻璃管;最重要的是-瓶子裡有水。

烏鴉高興的飛下來,但是瓶裡的水不多,而且瓶頸很細,牠試了好幾次,都無法把嘴伸進去;想把水瓶推倒,但從瓶底穿出的玻璃管卡在石頭縫裡,怎麼也推不動瓶子。

烏鴉忽然想起阿公說過,牠年輕時曾經用石頭把瓶子裡的水「擠」上來,因此牠如法炮製,銜了很多小石子投進水瓶裡。瓶裡的石子越來越多,水也真的上升,不過,就在投下第 12 粒石頭的那一刻,瓶裡的水淹過彎曲玻璃管前端,玻璃管後端突然瘋狂瀉水,瞬間,瓶裡一滴水也不剩。烏鴉一臉慘白,不懂快到口的水怎麼流光了。

這時二個小孩子走來,烏鴉趕緊飛上樹躲避。

男孩拿起玻璃瓶:「奇怪,我的「九龍公道杯」裡怎麼全是石頭?明明裝進 30 西西的水,卻不見了。」

女孩問:「這就是自然老師在課堂講過,用「虹吸原理」製作的瓶子嗎?」

男孩點頭說:「是啊!就是要帶妳來這裡做實驗的,沒想到裡面的水變成石頭。」

女孩抬頭,看見了停在樹上的烏鴉,笑著說:「說不定,這是「烏鴉喝水」的續集:「烏鴉放水」。烏鴉可能想用老方法喝水,沒想到這個九龍公道杯會在高水位時,把水引流出杯外,裡面當然就只剩石頭啦!」

烏鴉聽完小女孩的話,真是欲哭無淚,只能嘎嘎乾叫兩聲,飛離樹梢,繼續找水。

:::

登入公務信箱

登入密碼
   

到訪人次

今天: 7
昨天: 1111
本月: 310310310
總計: 277491277491277491277491277491277491
平均: 162162162